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结婚

大家看到可能以为是我要宣布结婚了吧,哈哈,不是啦,还没是时候。最近有位好友打算结婚,可是却常跟未婚夫吵架,吵架就说不结,和好又打算照原定计划进行。对此,我抱着无奈的心态,对我而言结婚可能是一件很复杂的事,所以在我还未准备到一百巴仙的时候我不会轻举妄动。


可能我不是当事者,又没面临过结婚这么大的决定中间意见不合的状况,所以我无法想像一对‘准备’好的新人如果即将结为夫妻,是不是应该有着共患难的共同信念,能好好解决任何状况,怎么可以这么儿戏,时而结,时而不结?又有人说我把结婚想的过于复杂,所以我一直到现在还没有走出这一步。坦白说,我不是一个向往结婚生活的人,因为对我而言,维持一段婚姻几十年不变,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,而我也不愿去面对一些不好的后果 -- 例如丈夫变心之类的。


但是可能由于年纪大了,周围的朋友也纷纷已结婚或计划结婚,说没有被此影响是假的,可是我要面对的比其他人更多,因为我的对象是一个地下情人。所以我必须要排除万难,也不能担保最后会能成功说服我家人。。。抑或是我心里根本没有肯定这段感情,所以找借口不去面对婚姻。可是我觉得我只想经过那个婚礼的过程,例如拍结婚照,摆喜酒,出门等等,但是却不向往婚后的生活哩。。

9 comments:

  1. 对于爱情, 我们都有很多的憧憬~~ 我们自小就被灌输"平淡的爱情" 才能长长久久, 可是当一切太平淡时, 我们又不甘心...每一对情侣相处方式都不同, 大家个适其所, 结婚和以后的婚姻生活, 真的需要很大的能量来推动.
    我想,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, 是最最最实际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萍说的没错,珍惜眼前人~~希望你和宝能早日找到眼前人哦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呵呵, 谢谢谢谢小燕子的祝福~~ 我想我得开始做法了~~ ;p

    ReplyDelete
  4. 最近有几则台湾女明星离婚的新闻, 都是经历近十年才结束的... 对于婚姻的长短无须太执著啦!

    一直在恋爱中分分合合也很伤心又伤身, 毕竟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, 稳定和实在的感情何尝不精彩?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对啊,爱情这么令人伤心又伤身,可是还是很多人无法逃出它的魔掌,哎,故事一直不断在重复相同的桥段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结婚,可以很复杂,也可以很简单,真的视乎你要怎么去定义。。。但,无论结婚是为了什么原因,我觉得都应该建立在一段稳定的感情基础上,绝非一时冲动什么的。我挺受不了动不动一点小事就说分手、离婚的,对我而言,要说出这两个字绝对不可以是一时冲动的,而且说出来,对彼此感情也有一定的伤害咯。想当初,我曾经对为什么想结婚有过很“浪漫”的想法,那就是“想每天早上睁开眼,可以看到心爱的人躺在身边那张熟睡的脸”。。。哇哈哈,现在想起来也真够“冷”的 =D

    ReplyDelete
  7. 很多是没有绝对. 曾经爱得要生要死, 可能现在也是过眼云烟.反而平淡的爱情,更能细水长流. 平常心.

    ReplyDelete
  8. 对啊,我也觉得热情不能维持一辈子,只有真正的相爱才能经的起时间的考验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赞成宝2姐,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~~
    有时我想, 爱情的享受, 真的是要在很年轻时, 那时, 没那么市侩, 不问报酬, 一直往前冲. 要么, 就在我们生活稳定, 有钱有闲之时~~ 呵呵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