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4, 2009

‘沟’男

是的,这一篇就让我们来谈谈沟男特技(特别技巧/特别计谋,简称特技)。


前些时候看了ugly truth,是一部相当粗俗的电影,或许不应该说是粗俗,应该说娱乐性高但很露骨的电影。里面的男主角是一个很了解男人的人,帮助女主角沟她心仪的男生,本来照女主角自己的方式去沟,那个男的并没有什么兴趣,可是经过了男主角的调教和指导后,女主角顺利成功地和她心仪的男生拍拖了。看完我就在想是真的吗?男人是要靠这样的技巧去吸引的吗?或许某个程度上是对的,好女孩并不代表是抢手货,反而有时条件不怎么出众的女孩却成为抢手货。我们简单的解析,认为这是‘异性缘’,其实不然,是一个女人应该怎样推销自己一样,针对不同的市场做不一样的positioning和promotion plan. 换句话说,就是应该看目标是什么性格而调整攻势。


最近我二姐有了一个目标,是在她同一个building工作但不同银行的40岁男人,经由我姐姐的前同事介绍后认识,之后我就教我姐姐遇上他时要说些什么话题,要如何制造机会,最近终于有点眉目,这个男人是一个热衷于潜水的爱好者,我姐姐也挺喜欢海边的活动,所以之前我就叫我姐姐问他和朋友去潜水的时候方便让她一起去吗,因为她一个人没有人陪去,家人就不允许,终于他即将要在圣诞节的时候去sipadan潜水,并邀约我姐姐!因为这个旅行,他们多了许多联络,他也积极的介绍潜水给我姐姐,这个星期六,他就会先教我姐姐潜水准备去sipadan时可以派上用场。我心里其实很为我姐姐开心,可是却被逼要泼一泼她的冷水,告诉她不要期望太高,可能人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,但是最低限度并不抗拒和我姐姐多些接触,我希望这就是我二姐的春天!


其实我觉得男女之间或许不需要像戏里教的一样,有这么复杂的特技,但是基本技巧去吸引并制造机会还是需要的,对吗?

6 comments:

  1. 高兴二姐有好的开始!

    如果对对方有意的话,女生不妨自己制造机会。
    没有绝对,但是能增加沟通,从中了解、知道大家适不适合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祝福二姐~~~ =)

    对,赞成格蕾丝说的!多了解才知道适合吗?二姐加油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Guys who like scuba diving can never be a bad person. I truly believe in this (my hubby is also a diver). Hopefully it is the case for your sister 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是一个好的开始,希望可以有所进展。 毕竟要遇到一个有feel的人也不容易耶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谢谢大家的祝福,希望我姐姐真的能够守的云开见月明吧!因为守太久了,哈哈。

    燕,你的逻辑好好笑哦,希望能和你老公一样好人!

    ReplyDelete
  6. haha, i just think that a guy who likes nature cannot be too bad. just like guys who like animals and kids cannot be too bad. or like music, or art...just my bias i guest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