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6, 2009

现实的生活总是讲求逻辑,可是我们的梦却常常不按常理发生。


我的梦种类繁多,小时候我常梦到我爸爸是妖怪要来捉我,也曾在考试前夕梦到已经考过了,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在上厕所时才发现仍未去考。


还有,中学时代是不允许染头发的,可是有一次我竟然做梦做到我去染了一个粉红色的头,重点是染的方法还是放diskette(当时还没有thumbdrive这种东西)进去机器染的哦!


前几天又梦到我居銮的新家是在山崖旁边,我们家四周都围了墙,就只有靠山崖那边没有围,我就叫我爸爸去叫人做围墙,可是他却告诉我这样做很贵,要二十五千, 我就哭着对他说如果他或妈妈不小心掉下山崖怎么办?我哥哥家的小孩回来掉下去怎么办?


昨晚也做了恶梦,梦见我妈妈发现了肯尼,这类‘家人发现肯尼的梦’已经重复发生很多次,每次都有不同的桥段出现,例如我和肯尼去旅行撞见我家人,或是家人收到匿名电话报料等等,每次在梦里我都觉得非常痛苦,哭了又哭,可能是我心里对这个谎言的内疚感一直在我的心底,我甚至说过如果我遇上意外死了,我也永远不要让我家人知道这个秘密。


梦通常是没有结局的,也没有办法清晰的记住,而我的梦常常都是负面的,让我在梦里哭,人们都说梦与现实相反,那是不是我在梦里把我潜意识的感受释放出来呢?

8 comments:

  1. 小燕燕, 你的梦跟你一样怪哦~~ 不过看到你写肯尼的部分又觉得很伤感~~ 真的不能坦白从宽吗? 看到这里, 才真正感受到你的压力...
    有时, 我们真的可以从梦中释放一些潜意识~~而我, 在做梦时也很自欺欺人, 例如,梦到被人追捕的梦被吓醒, 我可以在继续睡的当儿, 连续刚刚的梦而且有办法让我逃脱~~ 呵呵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燕,看来你的压力真的很大。就尽早将它释放出来吧。我怕你“屈到病”!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萍,你的梦方式很好耶,如果我也能这样,可能我就可以回到梦里解决肯尼的问题了~~

    我也常常希望可以不要再隐瞒,不要再撒谎,可是却没有勇气面对这样做的后果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可怜的燕燕。。。我想你心里有说不出的苦,才会屡次梦见关于肯尼的事。 我相信,只要你们可以证明给你的家人看,肯尼有能力和决心照顾你,你们在一起很幸福,你的家人终究会接纳的。像你们正计划买房子的事,就很好啊 =D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哇, 在梦里解决不算解决吧~~ 不过的确可以release stress~~ 我很阿Q hor?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不晓得怎样说耶,我家人对我的期望很高,所以同样的他们也对我的对象要求很高,或许对他们而言,仅仅对我好是不足够的,要让他们放心把我交给一个他们信的过又满意的人很难。。。再加上肯尼的学历不高及肤色的原因就难上加难了。
    至于房子的事,并不是我要和他合买啦,是他买而已。我没有打算出钱的,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好吧,就叫肯尼好好地努力吧。

    我还记得,YY说她从来没有做过梦。Unbelievable!!

    ReplyDelete
  8. 中学时是个快乐的小孩,通常是一觉到天亮,就算是有梦也不会记得。现在可不一样了,人大了,烦恼也多了,梦也多了。。。而且梦还是治疗心灵的良药!现在我也通过梦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。

    燕燕,如果你决定公开肯尼,那先让大姐和二姐知道会比较好!我想她们的接受程度应该比你爸妈高。为何还迟疑这一步呢?接受也需要一段时间,肯尼对你的好,你的家人会见到的。最重要的是。。。你认定肯尼了吗?

    背负着秘密是心灵的负担,没有坦白的人生会被愧疚追着走。

    ReplyDelete